中国未来研究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中国未来研究会党委召开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2020年11月27日上午,中国未来研究会召开2020年党委视频会议,党委书记金灿荣,副书记兼纪委委员华军、党委委员鲍健强、陈守东、曾乐明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项内容。组织学会常务理事、理事、秘书处工作人员深入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十四五”规划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及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和人民科学文化素质等一系列新要求,密切联系本单位工作实际,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就切实发挥好学会组织在国家科学事业全局中的独特优势和引领作用。根据中国科协牢记初心使命 推动改革发展,凝心聚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推进世界一流学会建设的总体要求,在学会党委和学会理事会领导下,依法办会民主办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协深化改革重点任务,不断加强对科技工作者思想政治引领力度,不断强化学会工作与服务会员工作的理念。同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运用制度干事创业能力,担当尽责、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学会平台搭建,服务学会会员的职能优势。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做出新贡献。

会议第二项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和科学家座谈会精神。作为学会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强的干劲、更大的勇气建功新时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殷切期望转化为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强大正能量,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光荣使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必将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会议第三项内容,根据《中国未来研究会章程》、《全国学会组织通则》,为提高学会理事会学术研究实力,强化分支机构负责人的责任感,经七届七次理事长办公会研究,同意增补新任分支机构负责人为学会理事候选人。会议审议了七届六次常务理事会提名理事候选人和七届九次常务理事会提名候选人名单,同意提交中国未来研究会七届六次理事会审议并投票表决,并要求理事会严格按照《中国未来研究会章程》履行民主选举程序。

会议第四项,审议2020年学会党委工作总结和2021年学会党委工作计划。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学会发展的历史使命和战略方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系统谋划学会的发展方向和发力重点。要聚焦创新发展大势和国家战略需求,加强对科技创新方向的引领,保护科学不受歧视和干扰,推动构建开放、互信、合作的新型国际关系,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接续奋斗。要着力提升学会治理效能,对标国际一流,着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科技社团,服务科技工作者创新建功。充分发挥学会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国家现代化为目标,以科技支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以改革开放为根本动力,坚持党建强会、学术立会、开放兴会、依章治会,建设世界一流科技社团,努力把科技共同体的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和现代化治理效能,把学会集聚的人才资源、创新资源势能有效转化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强大动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主动担负起推动科技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任。

 

 

 

                              中国未来研究会

                              2020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