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来研究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中国未来研究会“全国会员活动日”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4日

 


    根据中国科协和学会服务中心的要求,张文范理事长主持召开了第十五次理事长办公会议,会议讨论了“全国会员活动日”的主题和活动方案,明确了开展会员活动日的目的:1、创新服务方式,加大服务力度,不断增强学会对会员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2、学会服务会员,会员服务社会。学会是公益性社会团体,会员有义务向社会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性活动。

    会议研究决定,将2007年11月27日作为我会的“全国会员活动日”。会议确定了主题,研究并制订了中国未来研究会2007年“全国会员活动日”方案,向各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发出了“开展全国会员活动日的通知”。

    一、会员日主题

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坚持用全面科学发展观引领中国未来研究。

    二、会员活动日内容:

    1.2007年11月27日,举行了“中国未来研究会2007年学术年会”,张文范理事长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坚持用全面科学发展观引领中国未来研究》的报告,首席顾问秦麟征同志作了题为《未来学与科学发展观》的报告,罗肇鸿常务理事作了题为《“十七”大对制度创新的贡献》;副理事长高恒同志作了题为《把未来学研究》推向新阶段的报告;阎耀军常务理事作了《现代社会控制的时间滞差效应及其对策》的报告;刘尊永同志作了题为《从创新糖尿病综合防治体系初探论未来医学的发展》的报告。80多位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代表围绕“创新与科学发展”的会议主题,踊跃发言,会场气氛活跃。

    2.举行了“专家、顾问、理事座谈会”。顾问、理事32人出席了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学会工作汇报,与会者结合会员活动日对学会会员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建议加强同基层会员的联系,多倾听他们的声音,关心他们的工作、学习和身心健康,学会《会讯》应该多一些他们的声音。

    3. 作为会员活动日一项内容,11月12日我会向所属机构和会员发放了《全国会员活动日调查表》,学会将对调查表的反馈意见进行了归类总结,尽可能满足会员的要求,搞好以后年度的会员日活动。

    4. 向有关部门领导和会员赠送会刊《未来与发展》杂志532本及未来学新书《定见》50本。

    今年是开展“全国会员活动日”的第一年,我会2007年会员活动日以总会为主开展活动,所有 公共活动是免费的,学会为此做了相应的准备。

    总之,学会第一次搞“全国会员活动日”,还缺乏经验。但我们相信,只要依靠广大会员,不断总结经验,在中国科协和学会理事会的领导下,“全国会员活动日”会越办越好。明确会员是学会的主体,学会要进一步关注会员的心理健康,加强人文关怀,特别是要关心基层一线科技人员。学会要帮助会员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企业和其他社会机构的沟通联系,反映他们对重大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问题的意见和建议。逐步完善会员发展和服务制度,与会员保持经常性的沟通联系,按照“会员优先、会员优惠”原则及时充分地满足会员需求,切实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学会对会员的吸引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