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来研究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要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第十三届中国教育家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7日


    由中国未来研究会教育分会、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交流合作促进分会参与主办,北京中管智学咨询中心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教育家大会”于2016年11月27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主题为“互联网+时代:教育创新与人才培养新路径”,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位优秀教师、校长、教育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出席了大会。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国务委员、教育部原部长陈至立,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国家科技部原部长朱丽兰,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原副主任张秋俭,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世平,教育部总督学顾问、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中国未来研究会理事长张文范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原校长陈佳洱出席了开幕式。

    周铁农副委员长宣布大会开幕,张文范理事长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第十三届中国教育家大会在京召开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宣布大会开幕 

中国未来研究会理事长、民政部原副部长张文范致辞

 

    开幕式上,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校长沈士团教授,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国际工程教育学会联盟原副主席余寿文教授,CCTV《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人、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蒙曼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工程教育和工程教育改革》、《大学教育与人才培养》和《历史上的教育创新》的报告。他们以不同的视角审视了中国的教育改革、创新与互联网+时代的人才培养,以全新的理念诠释了教育的真谛。他们的报告有高度、有深度,细腻、现实、鲜活、厚重、实在,呈现了教育的大思路、大格局,耐人寻味,发人深省,赢得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 

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校长沈士团教授作报告

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国际工程教育学会联盟原副主席余寿文教授作报告

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蒙曼副教授作报告      

    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我国教育发展的方针、政策,展示、宣传、推广了我国教育改革与创新成果,促进了产学研交流合作。会议就如何把握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寻求教育创新突破点、创建国家战略型创新人才培养发展模式、探索教育资源合理化配置以及以教育创新推动创新驱动战略等议题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