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来研究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关注微信公众号

第十四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8日

 


    由中国未来研究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和发现杂志社共同主办,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交流合作促进分会、北京国际交流中心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科学家论坛于2017年9月18日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届论坛主题是“科技创新引领大科学、大战略、大产业”,来自全国各行业的800多位科学家、科技管理者、科技专家、企业家等出席了会议。

 

第十四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开幕式

 

原国务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至立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志珍

    原国务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至立,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志珍,科技部原部长朱丽兰,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世平,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协原副主席齐让,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贺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中国未来研究会理事长张文范,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委员张秋俭,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特聘副理事长何孝瑛,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会长陶元兴以及著名科学家陈佳洱院士、杜祥琬院士、朱高峰院士、吴澄院士等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未来研究会理事长张文范致辞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委员张秋俭致辞

    国家民政部原副部长、中国未来研究会理事长张文范,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委员张秋俭分别为会议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中国未来研究会首席顾问秦麟征教授主持了特邀报告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应用物理学专家杜祥琬教授作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吴澄教授作报告

    在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应用物理学专家杜祥琬,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吴澄分别作了题为《中国能源发展的创新思考》和《人工智能新高潮下的智能制造》的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嘉宾的热烈反响。中国未来研究会首席顾问秦麟征教授主持了特邀报告会。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分别举办了院士论坛、科技创新创业讲坛、融合发展资本论坛、产研合作专场、合作对接洽谈会、科技创新创业报告交流会、成果转化与专利技术报告交流会、科技成果与资本合作报告交流会、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分享会等形式多样、务实的活动内容。匡廷云、韩布兴、徐銤等两院院士与各界知名专家、企业代表围绕国家大战略、时代大机遇、产业大发展,科技发展创新思路、趋势、战略以及科技创新在新态势下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功能定位、支撑作用等热点话题展开探讨,着重围绕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社会组织等各类创新主体功能定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搭建适合企业发展的科技、金融服务模式,为经济社会发展插上科技创新的翅膀,科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议题作演讲分享。

    2017年,我国科技事业突飞猛进,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支撑引领作用显著提升。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十三五”国家社会发展科技创新规划》正式实施,雄安新区规划出台,“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胜利召开,科技强国事业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与会嘉宾代表纷纷表示,第十四届中国科学家论坛的召开是我们广大科技工作者喜迎党的“十九大”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