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来研究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要闻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中国未来研究会法律维权委员会召开民法典学习研讨会暨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0日


2020年12月20日,中国未来研究会法律维权委员会在北京国二招宾馆召开民法典学习研讨会暨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中国未来研究会副理事长阎耀军,中国未来研究会理事、法律维权委员会主任马博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中国军事科学院原战略研究部部长姚有志,中共中央党校原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段若鹏等40多人参加了民法典学习研讨会。民法典学习研讨会由段若鹏教授主持。河南天之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马福海、徐合财等列席了此次会议。

image.png

在民法典学习研讨会,中国未来研究会副理事长阎耀军代表中国未来研究会就中国未来研究会法律维权委员会成立一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说,法律维权委员会作为中国未来委员会的分支机构,填补了中国未来研究会在法律研究方面的空白,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随后就民法典的给予个人权益维护方面的有关问题谈了自己的见解。马博伟主任就民法典出台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以及将产生的重大效果,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张承惠所长,姚有志部长,段若鹏教授等参加研讨,并就民法典的颁布和实施以及重大意义,分别结合自己从事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在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上,马博伟主任以《中国法治实施体系》为题给大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广州市广发银行西城支行副行长、法学博士周洪,上海市君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炎坤,中国政法大学公正司法研究中心河南省联络部主任助理杜苗苗,昆明市华西航空旅游学校副校长陈开霜,中国行政参阅报记者王华,安徽省淮北市原工矿设备制造厂厂长魏金峰等就2020年度法律维权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和谋划。中国未来研究会法律维权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刘建辉按照马博伟主任和理事会的要求,对法律维权委员会2020年度的总体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并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image.png

在民法典学习研讨会结束后,马博伟主任为张承惠所长,姚有志部长,段若鹏教授等颁发了法律维权委员会的特邀顾问聘书,并和阎耀军副理事长一起合影留念。(中国未来研究会法律维权委员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