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来研究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关注微信公众号

怀进鹏与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执行主任罗曼·穆伦齐举行会谈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日 来源: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

12月3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应邀与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执行主任罗曼·穆伦齐进行线上会谈。

双方在会谈中简要回顾了近年来的合作交流情况,就TWAS参与2020年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与中国科协共同举办非洲科学素质峰会,以及在科学教育、疫情应急科普、发挥女性科学家作用和价值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

怀进鹏指出,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中国与非洲的友好合作关系,对推动中非科技组织在教育、科技和产业等领域的全方位密切合作给予高度关注,对提升科技创新和科学素质能力有很多重要论述。中国科协愿意积极参与促进非洲可持续发展和提升科学素质的工作,也愿意将中国的实践经验和方法与非洲的朋友分享。

怀进鹏表示,中国科协愿意与TWAS、国际科学院合作组织(IAP)、发展中国家妇女科学家组织(OWSD)共同举办非洲科学素质峰会,为提升非洲公众科学素质,推动发展中国家科技发展,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希望今后能与TWAS共同分享在科学素质调查方面积累的经验和做法,参与开展非洲公众科学素质调查;加强青少年科学教育合作,共享科学教育资源,帮助非洲地区跨越数字鸿沟、减少贫困人口。

穆伦齐对中国科协给予TWAS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TWAS也将支持并积极参与中国科协举办2020年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参加世界公众科学素质组织筹备工作,怀进鹏对此表示感谢。双方一致认为,应开展更高水平、更加紧密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形成发展中国家科技组织间有效的国际合作网络,并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国际联络部、中国科普研究所,TWAS科学主管、项目协调负责人等共同参加会谈。

 

 

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供稿

责任编辑:刘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