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来研究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中国科协发布科技工作者版《唱支山歌给党听》MV

发布时间:2021年5月30日


为体现科技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砥砺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为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两院院士大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在中宣部的指导下,近日,中国科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制作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视频录制完成。

 

<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7px;=""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该视频将经典红色曲目《唱支山歌给党听》重新编曲,由中科院院士仝小林、王小云,“奋斗者号”总设计师叶聪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倾情献唱,在催人奋进的曲调中一同回顾历史,展望未来,高歌科学家们对党和国家的款款深情。

快闪活动围绕“众心向党,自立自强”的主题,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以科学家精神的6方面深刻内涵搭建框架,将“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探月精神等融汇于感心动耳的歌声之中。

视频内核集中彰显了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勇攀高峰、甘为人梯等精神结晶的熠熠辉光,与科技工作者隐姓埋名、十年磨一剑的奋斗历程共同汇聚成众心向党的精神洪流。

科学家精神的炬火,将在风吹雨打中越烧越旺,在华夏儿女的血脉中经久回响。

 

来源: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