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来研究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术会议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中国未来研究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4日 来源:中国未来研究会


    2017年12月2日,中国未来研究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全国134名会员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学会学术部部长、企业工作办公室主任宋军,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朱文辉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会议由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阎耀军主持。

    宋军同志代表中国科协致辞。他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学会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改革为重点,助推学会事业迈上新台阶,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合作,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应有贡献,加强科学普及和智库建设,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阎耀军主持大会 

    大会对第六届理事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10位同志进行了表彰(按姓氏笔画排序):邓寿鹏、韦锡新、曲琪玉、张文范、张继泽、陈仙波、陈体滇、汪光盛、罗肇鸿。(曲琪玉、陈体滇因事未能出席)

        宋军同志为获奖者颁发“中国未来研究会杰出贡献奖”。

    中国未来研究会理事长张文范代表第六届理事会作了题为《创新驱动、引领未来,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华军常务副秘书长代表第六届理事会作财务报告。

夏震秘书长代表第六届理事会作《中国未来研究会章程》草案的修改说明。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中国未来研究会章程》修改草案。表决通过了《中国未来研究会会费管理办法》。

    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理事75人。

    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监事会监事3人。

    罗肇鸿当选为监事长,韦锡新、凌冲当选为监事。

    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常务理事25人。

    金灿荣当选为中国未来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

        阎耀军、顾朝林、何传启、陈恩红当选为副理事长。

    第七届理事会聘请秦麟征、张文范、邓寿鹏为第七届理事会顾问。

    随后召开的第七届理事会党员大会中,进行了党委换届选举,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未来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党委书记、副书记、委员。

    理事长金灿荣当选为党委书记,华军当选为党委副书记,陈守东、鲍健强、曾乐民当选委员。

    中国未来研究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金灿荣向全体代表作了就职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