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来研究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中国未来研究会评估与预测分会学术年会在湖北宜昌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7月4日 来源:中国未来研究会

中国未来研究会评估与预测分会学术年会在湖北宜昌召开

    中国未来研究会评估与预测分会学术年会于2022年7月3日在湖北宜昌召开。年会主题为“新时代背景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法治化、智能化、标准化新路子”。

    年会分两阶段进行,7月3日上午组织考察宜昌市西陵区政法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现场交流;

    中国未来研究会评估与预测分会常务副会长邓可家致辞;中国未来研究会评估与预测分会副秘书长、湖北金衡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青介绍公司参与社会治理实践探索及未来高质量发展建议;中国未来研究会评估与预测分会副会长、西南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稳定与危机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周燕教授介绍重庆通泰社会风险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参与社会治理典型案例及未来高质量发展建议;中国未来研究会评估与预测分会副会长、大庆亚兴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桂芳做有关主动安全模式发言;特邀嘉宾天津国际工程咨询集团公司风险评估中心主任赵心田做《新形势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发展趋势》,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博士、教授张新颜做《“风险差序格局”视角下环境类邻避项目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研究》、重庆市社科院研究员、心理学研究中心主任、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专家孙元明做了题为《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行业标准的若干理论问题的务实性探讨》的线上发言;线下特邀嘉宾宜昌市律师协会会长刘强、宜昌市律师协会名誉会长潘家华、湖北大学研究员周智、宜昌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金慧敏分别发言;中国未来研究会评估与预测分会秘书长郑家仁报告分会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中国未来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未来研究会评估与预测分会会长阎耀军教授作总结讲话。

    本次年会呈现三大亮点:一是年会紧密结合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立意高远。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做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本次学术年会聚焦前沿热点问题,彰显未来学研究的价值与意义。年会以“新时代背景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法治化、智能化、标准化新路子”为主题,面向未来,紧紧围绕中国未来研究会评估与预测分会宏观性、前瞻性、战略性问题热点研究领域展开研讨,极具现实意义,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对策建议,彰显了未来研究工作者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

    二是年会达成广泛共识,进一步优化分会未来发展目标定位。下一步,分会要围绕争取扶持政策、策划宣传、重大风险评估项目智力支持,在助推湖北金衡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有限公司、重庆通泰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大庆亚兴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京非(重庆)企业管理咨询公司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把宜昌市西陵区政法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先进经验加以总结推广;要结合重大破产清算、信访积案、稳评法规、政府招商、错案国家赔偿等事关全局政治、经济、社会安全风险评估法治化、智能化、标准化进程上实现新的突破。通过努力要将评估与预测分会打造成为中国未来研究会一流特色分会。

    三是年会得到研究会会员与未来研究同仁的广泛参与,参与度创历史新高。本次年会得到研究会广大会员与未来研究同仁的热情参与,线上线下参会人数达50余人,创年会历史新高,年会论文投稿数量也是历年来最多的。

    本次年会得到湖北金衡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有限公司、宜昌天玺龙阁酒庄酒店、宜昌微博名人汇赞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