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来研究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产业创新工作委员会赴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和瑞昌市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8月11日 来源:中国未来研究会

产业创新工作委员会赴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和瑞昌市走访调研

    根据省十五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之地的意见》以及文件中确定的“乡村振兴”主题,结合江西省九江市永修县和瑞昌市的工作成就和区位重要性,由中国未来研究会产业创新工作委员会牵头,协同江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聘请国务院研究中心原农村部主任王辉研究员为首席专家,并协调组织国内相关领域专家于7月21日至7月27日进行了一次专题调研活动。

    在永修县,调研组走访了宏康现代农业产业园、江西虾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九仙居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等当地的特色农业、大健康产业和文旅产业。

    在瑞昌市,调研组分别走访了九江赛荷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江西省瑞昌长江四大家鱼原种场、瑞昌市码头镇乡村振兴农展馆及其相关产业、江西蓝星星火有机硅有限公司和赣江新区有机硅创新产业研究院等当地的特色产业。

    走访过程中,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相关产业发展情况,并充分发挥专家组优势,在不同领域的产业上,由相应专家积极发言,对企业发展存在的困惑、市场当前的竞争情况和企业可能面临的问题都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同时组织相关专家做了充分的现场调研记录。

    调研结束后,产业创新工作委员会计划尽快协同江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通过组合各界力量,充分围绕产业、市场、技术、知识产权、资本以及主体多个维度,对标瑞昌市和永修县的相关规划,结合当地的区位优势条件和自然资源禀赋,进行全方位资源联动融合调整,共同促进瑞昌市和永修县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

 

                                                     中国未来研究会产业创新工作委员会

                                                                    2022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