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来研究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科普未来

 

关注微信公众号

未来先行——2024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纪实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2日 来源:中国未来研究会

在2024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24)上,全球科技界目睹了前沿技术的展示和未来通信的雄心。此次大会于2月26日至29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以“未来先行”为主题,展开了关于超越5G、万物互联、人工智能(AI)的人性化、数字化制造、规则的颠覆以及数字遗传等多个领域的深入讨论。

AI技术,作为会议的焦点之一,展示了其在简化日常生活方面的潜力。例如,通过意图识别技术,用户的操作步骤得以大幅简化,如通过短信确认的酒店预订可以直接链接到导航应用,大大减少了操作的复杂性。这种技术不仅预示着智能手机计算未来的方向,也标志着整个行业向着以人为本的发展趋势迈进。

与此同时,5G技术的演进也是大会的一大亮点。5G-A,作为5G到6G过渡的桥梁,以其更高的带宽、更广的连接范围和确定性时延等特性,标志着全球通信网络向更高水平的跃迁。在MWC 2024上,多家设备制造商和技术供应商展示了针对5G-A的解决方案和产品,预示着我们正式步入5G-A的商用元年。

此外,中国企业在大会上的表现尤为引人注目。超过300家中国企业参展,展示了从前沿硬件产品到全面的解决方案。这不仅展示了中国在全球移动通信领域的重要地位,也彰显了中国科技企业的创新实力和全球视野。

从人工智能技术的人性化应用,到5G技术的进一步演进,再到中国企业的亮眼表现,MWC 2024为全球通信领域描绘了一个充满创新和变革的未来蓝图。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全球合作的深化,我们有理由期待一个更加智能、互联和人性化的未来。